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

心事说了出来,能有人知吗?

“心事,若`不说出来,有谁人会知。。。。”
这是一首福建歌,其实,说了出来也未必有人知,我的收入算是不错,但是又能怎样呢?我快乐,自己分享,悲伤,自己承担,根本不能像哥哥姐姐们那么样,出粮,大家出去吃顿好好的,玩得痛痛快快,穷时,大家一起挨。我,没有,最近2个月来,晚餐就是黑酱油+蒜头+白饭,不是我省,只是吃什么都没有味道,一来是忙,二来是没人分享!
能谈得朋友没有多少个,都在外头工作读书了,鲜少有机会见面,不然就是星期6回来,星期天出去了,晚上想跟他们吃个晚餐喝杯茶,不能,我10点才收工,大家都吃饱了,店都收了,吃个屁吗?
有人说在家多好多好!假的!交谈的伙伴就只有家人,又些话不能告诉家人还能告诉谁?跟家人出了问题谁当我的聆听者哦?
21岁,过了半年,什么都没有做到,白白度过了这么半年~爸爸的担子,开始一步一担的挂上我肩膀,真的有点透不过气来,肩膀的骨还没硬,却要当担了~我`没有孩子老婆,但是却要每天劳碌奔波,从早做到晚!人家同学,有了孩子老婆,但是还可以很逍遥的到处去,什么天理来的?
有什么笑话还要比这个讽刺的?:“有梦想,却不能展翅高飞,只能拍拍翅膀当作扇凉~”我不是没有理想没有梦,只是我有理不开的理由~家里只剩下三个老人家,我离开了他们就没有人照顾了,哥哥姐姐都在外面,能怎样?可能,最小的我不配有梦想吧~???
现在,唯一的诉说者都不会帮我了!为什么?因为她的21岁很自由,在一个花花世界里,还有人给钱她用,不用像我这样自己做来养自己!每天开眼睛就是帮爸爸挖钱,帮他做工,现在我好像关在深山里,不懂得沟通,见到朋友都格外陌生,不知道从何说起~天天交谈的就是客人与商家,迟早语言障碍的啦!真觉得自己很山芭,什么都没有玩过哪里都没有去过~看到朋友每年都去哪里哪个国家旅行回来的照片,自己真的既羡慕又激气~没有办法,谁叫我那么不会反抗争取咩?
21岁了,什么都还是爸爸说妈妈说!因为从小就被控制安排好了一切!要自己抓主意肯定被骂的~你们一直为我安排一切一切,其实有没有想过那是我要的?我喜欢吗?为了家庭,我得放下自己喜欢的活动,跟朋友出去的机会,甚至是拍拖的时间!为了是什么?我不知道,每天早上起来,都会问自己:你今天起来是为了什么。。。每一天,都没有答案,因为都是为了别人而活的~
很厌很倦,但是我不打算告诉谁人,因为他们都只能听,问题还在,所以选择在这里写下,哥哥姐姐都不会看的,绝对没有问题,在fb投诉,也是会被骂!这里就暂时做我的黑洞,就放进去的,永远不会再公诸于世了

3 条评论:

KEE • 琪 说...

加油吧 別想得那麼悲嘛!!
你還有我們可以分享阿 等你出糧請吃噢 哈哈
有些事可能還沒到時機吧 那麼就在等待的時候好好努力吧

HoneY~* 说...

对不起,
网路上是没有私隐的!
要不然陈冠希现在也不会那么红!

匿名 说...

Hi, I am a friend of http://www.honeydecoco.blogspot.com/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.wordpress.com.
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.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?
FYI, zsys is reposting http://www.honeydecoco.blogspot.com/ ’s articles.
Tks.
ws
zaishangyanshang@gmail.com